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

對於育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小朋友的父母來說,能夠見到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背後都埋藏不少喜與樂、苦與憂。協康會推出「同行障礙賽」短片宣傳活動,找來六個真實個案主人翁,包括自閉症雙胞胎媽媽、讀寫障礙女童、罕有病「小黑人症」患者、早產兒、SEN青年以及殘奧退役泳手,期望透過六齣真實短片,讓公眾走入他們的世界,與他們同行人生障礙賽。

六齣短片題目分別為:《幸福打孖上》《世上只有 – 我的小黑人症女兒》《重拾起跑線》《學習障礙賽》《游過界》以及《職路由我創》。其中《幸福打孖上》故事講述育有一對自閉症孖仔的周太,因為需要承受雙倍壓力,加上朋友及外界的不理解,令她心力交瘁,殊不知原來只要得到同路人的鼓勵,便可以慢慢抒壓和重拾力量。

而《職路由我創》則講述自閉症青年志軒因為不喜歡在快餐店的工作,經常曠工,意志消沉,但後來經轉介後獲六星級酒店聘用為廚務助理,而志軒亦因為可以在工作上發揮到專注工作的優點,讓他從工作取得成功感,其表現更獲得酒店廚師讚賞。

六齣短片由即日起可透過協康會網站觀看,同時亦將通過不同媒體夥伴,發放至不同宣傳渠道,期望可以讓更多公眾透過短片,明白和體諒到這批有特殊需要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的難處,給予他們支持,真正達致共融社會。

《同行障礙賽》網頁:https://www.heephong.org/together-we-are-stronger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1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2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3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4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5
協康會推出六齣短片 籲公眾與SEN孩子「同行障礙賽」圖片6

《幸福打孖上》 周太育有一對自閉症的孖仔,因為需要承受雙倍壓力,加上朋友及外界的不理解,令她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