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星亮教室

協康會「星亮教室」 – 內地孤獨症兒童早期干預扶輪社公益培訓專案

協康會與扶輪社全力支援廣東省加強特殊教育教師培訓的工作,提升孤獨症復康水準,在內地多個單位協力支援下,率先開展一項前所未有的公益指導計劃 –「星亮教室」,向從事特殊早教的教師免費傳授全套具國際水準、實證有效的孤獨症早期干預及治療方法;指導孤獨症幼兒的家長有效施行實證為本的家庭複康訓練;並向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傳授一套針對殘疾兒童的管教策略,成為省內首批認可導師,為家長提供有系統的培訓。全個項目將會提供逾120課時的公益課程,10個培訓班逾1,000個學習名額,目標惠及省內100名特殊早教教師、300名家長和20名社工。

課程通知:
 
報名表格:
發起方
協康會
吐露港扶輪社
百齡扶輪社
聯合主辦
廣東省殘疾人康復協會
廣州巿社會工作協會
廣州巿少年宮
廣東海燕電子音像出版社
廣州圖書館
廣州市中大社工服務中心
廣州巿心明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廣州巿同心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深圳巿南山區關愛特殊兒童中心
廣州市七色花兒童智能和行為服務中心
支持
廣東省詮愛家屬資源中心
廣州市揚愛特殊孩子家長俱樂部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
 (排名不分先後)

對象:廣東省內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兒童福利機構及殘疾兒童康復教育機構的特殊早教老師、和服務特殊需要兒童及其家長的社工。

費用:學費全免,每位學員並會獲贈協康會教材,讓其修畢課程後仍能持續學習,作為日常教學和兒童訓練的參考。

課程證書:除家長講座(1601, 1603, 1604)不設證書外,學員修畢每個課程均會獲協康會頒發證書。

參加方法:開課前兩星期截止報名,請向各課程的協辦單位遞交報名表格及所需證明檔,入選學員將獲個別通知。
課程1601-1604請用報名表格(一);課程1605-1609請用報名表格(二);課程1610請用報名表格(三)

查詢:請聯絡各課程的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