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學前兒童

Photo

初生至六歲是兒童成長的重要階段。及早察覺孩子發展有特殊教育需要(SEN),並把握時間給予適當的訓練,能對他們成長帶來莫大裨益。協康會積極探討和回應社會需求,不斷檢視和完善多項服務,包括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特殊幼兒中心、幼兒園、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和青蔥計劃等,又開展前瞻服務計劃和製作教育資源,致力幫助孩子在訓練的黃金期發揮最大潛能。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E位)  為發展上有障礙的幼兒提供每星期一至兩次的早期教育及訓練服務。

特殊幼兒中心(S位)  為中度及嚴重弱能兒童提供透過每星期五天全日制專業訓練和照顧。

讀寫障礙支援服務  透過多元化的服務和計劃,協助讀寫障礙兒童跨越障礙,提升語文能力。 

幼兒園 / 幼稚園  為幼兒提供悉心的照料,理想的學習環境以及優質的學前教育。

幼兒駐校社工服務  為學前單位提供專業社工駐校服務,以支援學前兒童、其家長、照顧者以及教職員的需要。

到校支援服務  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及其家人和老師,提供全方位的訓練和輔導,包括到校學前康復服務(OPRS)等。

幼稚園 /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 為正在輪候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評估或經這些中心評估為有邊緣成長發展問題的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

親子水療服務  兒科物理治療師會各種有趣的個別及群體水中治療活動,促進兒童的體能發展及提升運動及學習表現。

早產嬰兒支援服務  為早產嬰幼兒及照顧者提供全方位支援,亦讓早產嬰幼兒盡早接受合適訓練,把握黃金訓練機會。

訓練津貼

訓練及評估

小一適應計劃

Servic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