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2022年度「與你同行」入讀特殊學校網上簡介會

banner

為使家長及特殊教育前線同工掌握申請入讀特殊學校的最新程序和安排,以及認識各類特殊學校的特色,協康會與教育局合辦「入讀特殊學校網上簡介會」,詳情如下︰

主題內容:
1. 特殊學校的轉介及學位安排機制 (教育局特殊教育支援第二組代表)
2. 特殊學校與普通學校的選取 (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
3. 家長心聲 – 子女入讀特殊學校的經驗 (協康會家長代表)
4. 答問時間 (教育局特殊教育支援第二組代表、協康會代表、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代表和各講者)

日期: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登入時間:上午9:45 - 上午10:00
簡介會時間:上午10:00 - 下午1:00
形式:以線上視像直播形式進行
對象:居住在港島區和新界西區(荃灣、葵青、離島、屯門及元朗)*的家長(簡介會介紹全港特殊學校情況,與分區無關)及下列人士的報名申請可獲優先安排。
- 考慮安排子女入讀特殊學校小一的家長
- 服務有特殊教育需要學前兒童的同工
- 對簡介會內容感興趣的家長及康復服務同工

立即報名
*另一個內容大致相同的簡介會,亦會以線上視像直播形式在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舉行,供居住在九龍區和新界東區 (西貢、沙田、大埔及北區)的家⾧及同工參與。
名額:300名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全免
查詢:請向所層中心/單位同事聯絡

報名注意事項:
1.   為尊重講者及分享家長的私隱,請參加者不要錄影或使用任何方式攝錄簡介會的過程。
2.   本會會錄影是次簡介會,以便日後提供予有需要的家長參考或作服務宣傳之用,參加者請自行決定是否在視像直播期間啟用視訊功能,如決定顯示樣貌,則代表同意本會公開有關錄影。
3.   為確保簡介會能順利進行及有效控制登入流量,請參加者不要將加入簡介會的連結資料告知非報名人士。
4.   由於進行線上視像直播之軟件由第三方供應,所以對電腦裝備、隱密性及安全度可能發生的影響,實非本會所能控制,請參加者留意及自行決定是否參與。

惡劣天氣的特別安排︰
倘若天文台於簡介會舉行當日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而(1)該警告信號於該簡介會開始前兩小時仍然生效,或(2)該警告信號是在簡介會開始前兩小時內發出,如簡介會未能如期舉行,簡介會將延期舉行。延期舉行的安排將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