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自閉症關注周2024 ——「誰都可以發光 只要找對地方」

cover

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是先天的發展障礙,患者在社交溝通以至認知、情緒、行為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和發展差異。自2013年起,美國精神醫學會更新了診斷標準,將所有名稱統稱為「自閉症譜系障礙」。

協康會於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均會舉辦「自閉症關注周」,以響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自閉症關注日」。今年以「誰都可以發光 只要找對地方」為主題,展開以下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包括:

另外本會亦製作以自閉症專題的Podcast廣播。今年首次舉辦實體才藝表演、展覽及青年市集,亦邀請商界及其他友好機構一起參與,聯手推動自閉症關注及共融。

本會期望透過今年「自閉症關注周」,鼓勵大眾認識不同類型的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讓光譜中的他們在對的地方發光發亮!大家可以於網上簽署承諾接納和支持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同時歡迎你透過直接捐款,支持協康會的自閉症人士及照顧者支援服務,讓更多自閉症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都可以獲得適切的服務。

簽署承諾

關於協康會

協康會創立於 1963 年,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兒童教育及康復機構之一。本會致力為不同潛質的兒童及青年提供專業評估、輔導及訓練,讓他們盡展所能;並支援其家庭,建立積極人生,締造平等融和的社會。協康會專業團隊包括心理學家、治療師、老師、社工和護士,透過多個服務單位、到校支援主流中小學和幼稚園,每年服務超過 23,000 名兒童、青年及家長。

支持機構
sponsor

傳媒查詢:

電話:(852) 3618 6321
Whatsapp:9103 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