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本會總幹事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

本會曾蘭斯總幹事,今日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以表揚她過去三十多年間獻身服務復康專業,專注於傷健兒童的特殊需要,成就卓著。在她的帶領下,協康會由一間小型的慈善機構,到如今發展成為業內最具領導地位的服務提供者之一。

本會一向致力推動創新的服務意念,以回應最急切的社會需求,例如在早年創設了特殊幼兒中心、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和家長資源中心的服務模式,反映出協康會對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其家庭提供全面支援的承擔。

近年,曾總幹事提出兩項主張,其一是為低收入家庭正在輪候學前康復服務的特殊需要兒童提供訓練津貼,以幫助他們獲得適切的訓練;另一創新意念是「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讓輪候政府資助的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在排隊期間能得到及時支援。此兩項新意念填補了現時服務的不足,更獲政府納入現有及即將推行的常規服務。

在曾女士的領導之下,本會與香港公開大學於2011年起合作開辦一連串特殊教育專業課程,為投身此專業提供進修機會,培育更多業界人才。

本會總幹事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圖片1
本會總幹事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圖片2
本會總幹事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圖片3

總幹事曾蘭斯女士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以表揚她在復康界的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