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 - 學校支援

導師定期到學校爲學童進行小組訓練及同儕活動。

 導師定期到學校爲學童進行小組訓練及同儕活動。

計劃簡介
有見近年就讀主流中小學的自閉症學生數目持續上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一億六千七百萬港元,聯同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教育局、協康會及其他五間非政府機構,於2015年開展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是全港首個專為就讀於主流學校的自閉症學童及其家長而設的全方位支援項目,並舉辦公眾教育活動,消除大眾對自閉人士的誤解。

服務内容
協康會為超過120間主流中小學內的自閉症學童提供小組訓練,幫助他們改善社交溝通及情緒調節能力;又舉行同儕共融活動,建立和諧接納的校園文化;並為老師提供多場專業諮詢、講座及工作坊。計劃更為家長提供有系統的培訓課程及諮詢,讓家長深入了解子女情況,並學習實用的親職技巧;又舉辦多元化親子活動,爲家庭注入正能量。

我在協康會參與「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後,學懂了情緒管理,社交及解難的能力也改善很多,在學校結交了不少好朋友呢。最開心的是,醫生評估我的進度與同齡小朋友已相差不遠!
                                                      —協康會「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學童明朗

聯絡我們
電話:2789 4884
電郵:
info@heepho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