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躍動成長路 - ADHD 學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訓練小組(第一期) - 現正接受報名

ADHD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ADHD)兒童在專注力、自我控制及情緒管理方面均出現困難,這是因為受到腦部執行功能障礙的影響,令他們在學習及生活上遇到很大的挑戰。協康會專業團隊一直透過臨床實證治療,研究改善ADHD兒童的執行功能,並特別推出「躍動成長路 - ADHD兒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期望透過針對性的專業訓練,改善學童的專注、社交及自我管理等能力。

執行功能是大腦的CEO,能讓我們按着目標有效地完成工作。研究指出,ADHD 兒童的執行功能有明顯缺損,令他們在學習和人際方面出現困難;而小三至小五階段則是發展執行功能的良好時機。

承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贊助,協康會展開「躍動成長路 - ADHD學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透過專業治療師帶領訓練小組,幫助ADHD兒童提升執行功能,包括:運作記憶、專注力、解難及組織力、自我調節技巧等,從而協助他們更有效地學習,建立人際關係及參與群體生活;同時透過家長培訓,為兒童提供適切支援。

服務對象

正就讀小三至小五、已評估有ADHD的學童

 

服務內容 
  • 「溝通達人」社交溝通訓練小組 (由言語治療師帶領)
  • 「腦力指揮官」自我管理訓練小組 (由職業治療師帶領)
  • I-CARE「綜合協調能力」訓家長練小組 (由物理治療師帶領)
  • 「ADHD學童執行功能」簡介會 (由教育心理學家、治療師團隊帶領)
  • 「ADHD 學童執行功能」挑戰賽遊戲日 (由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帶領)
  • 家長小組 (由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帶領)

詳情及報名表格

第一期 (2020年9月至12月) - 按此了解更多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9月7日

查詢:3956 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