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2019 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

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的幼兒,於共同專注(Joint Attention)、表達個人需要、與人互動等方面,或會面對不同困難,身旁的照顧者便成為訓練他們社交溝通的重要一員。

  • Introducing PACT Therapy to Families of Children with Communication Challenges and its Application at Home (此課程以英語教授)

Many parents spend a large amount of time playing with their children wishing to build a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m.  These workshops introduce the PACT program, an evidence-based program, which guides parents to use “interactive play skills” tailored for their children with varied level of language ability to help them gradually enjoy the rewards of interactive communication, and eventually, improved social skills. 

Language: English

Target: Parents and caregivers of children who have communication challenges, in particular those on the autistic spectrum, have no or limited verbal skills and are below the age of 12.

    

  •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講座結合兩個以家庭為本的家長課程-"More Than Words"以及"Preschool Autism Communication Therapy (PACT)"的理念,讓育有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家長,初步認識兒童學習溝通的階段和目標,以及如何利用遊戲促進孩子社交溝通。

家長講座將於2019年6月及8月舉行,歡迎報名參加,詳情:

  1.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第一場) A班
  2.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第二場) A班
  3.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第一場) B班
  4.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第二場) B班

 

  • 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

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由擁有超過四十年以家長為本的溝通訓練臨牀經驗的加拿大Hanen中心設計,對象針對育有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家長。課程結合言語治療理論及臨床實習,除了課堂學習及討論,更會個別指導與有社交溝通障礙子女的親子溝通技巧。

是次工作坊由協康會言語治療團隊翻譯,負責帶領的言語治療師均已取得Hanen Program® More Than Words®的課程導師證書。工作坊內容將以家長為本,用親子的日常生活溝通交往為前設,針對性教導成人或父母,與兒童互動溝通及語言誘導的技巧,藉以提升兒童整體溝通和語言能力。

課程對象: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其照顧的幼兒為六歲以下、未有口語至能夠運用短句表達、有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

工作坊將於2019年4至8月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讀,詳情:

 

  • PACT自閉症兒童家庭為本溝通訓練課程

Preschool Autism Communication Therapy (PACT)為英國University of Manchester醫學院精神醫學系所研發,旨在引導父母透過遊戲,訓練自閉症兒童的共同專注(Joint Attention)、溝通能力、以及符號運用(Symbol Use)等技巧。PACT課程具實證為本,其於英國及印度的研究結果已刊登於權威國際醫學期刊《刺針》(Lancet),足證其成效獲專業認可。

是次課程將引導父母透過遊戲,訓練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溝通(Social Communication)能力,並安排家長與PACT導師單獨會面。每節會面將先安排父母即場與孩子遊戲,並同時錄影,然後重溫影片,分析並了解父母回應技巧的強弱之處,訂立個人化的改變目標,以逐步掌握有關的技巧。此課程的導師均有前線訓練自閉症兒童的經驗,並接受認可的PACT導師訓練以及督導。

課程對象:育有2至6歲、智能達一歲以上自閉症兒童的父母。

課程將於2019年3至8月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讀,詳情:

查詢電話:3618 6331

本會非常感謝Fu Tak Iam Foundation Limited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贊助本計劃。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2019 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圖片1

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的幼兒,身旁的照顧者是訓練他們社交溝通的重要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