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SENSOR計劃」網頁正式登場.最新課程現已接受報名

抗逆力是人類天生的潛能,是可以學習及增強的,使人即使面對困難、失敗和挫折,都能正面積極地面對和回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在成長中需面對不少的困難。因此,及早培養兒童的抗逆力,可讓他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及以更正面的心境面對難題。 

本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 社區資助計劃」的贊助,於由2017年起年推行「Special Education Needs Students On Resilience (S.E.N.S.O.R) 特殊教育需要抗逆力提升小組」計劃; 藉本會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團隊編制課程和教材,加上香港理工大學心理學系合作進行研究的成果,率先透過正向心理學 (Positive Psychology) 及認知行為學(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去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面對逆境的能力。家長可瀏覽本計劃的最新網頁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及課程。

 按此立即瀏覽

SENSOR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