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SENSOR學童抗逆力系列 - 網上家長講座現正接受報名

SENSOR Parents

現今兒童承受著越來越多的壓力,壓力源於他們正面對的事情、困難及挑戰。協康會自2017年起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社區資助計劃」的贊助,推行「Special Education Needs Students On Resilience(S.E.N.S.O.R.)特殊教育需要抗逆力提升小組」計劃,配合與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利用實證為本的方法在學童小組中提升他們的抗逆力。

計劃現加推三場網上家長講座,透過抗逆力中的7個C,讓家長從日常生活中的互動,為孩子建立有效的習慣,處理逆境,提升抗逆力。

每位參加者將可獲贈《家長「童」抗逆錦囊》乙本*,以助明白箇中要訣。

網上家長講座(共三場)
對象: 專業同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高小學童家長 (小四至小六)
講者: SENSOR團隊心理學家及社工
時間:
  1. 登入等待:上午9時40分至10時
  2. 講座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日期及內容:

第一場 - 正向思想篇* (課程編號﹕HO-20-00118)

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 協助孩子建立正面的思想習慣,以面對逆境;從中提升孩子對自己的了解,明白個人的特性,嘗試運用合適的方法去應對事情
  • 包括控制(Control Part I)、個性(Character)、自信及掌控感 (Competence & Confidence)

  按此網上報名
(第一場)

----------------------------------------------------------------------------

第二場 - 情緒壓力篇* (課程編號﹕HO-20-00119)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 認識各種情緒所衍生的壓力,並學習尋找有效的應對方法(Coping)

  按此網上報名
(第二場)

----------------------------------------------------------------------------

第三場 - 行為應對篇* (課程編號﹕HO-20-00120)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 當孩子能夠有能力及自信解決眼前之困難,嘗試進一步提升孩子的能力,學習幫助別人或為他人付出,從中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態度,以減低逆境帶來的影響
  • 包括控制(Control Part II)、對他人的貢獻(Contribution)及與他人的聯繫(Connection)

  按此網上報名
(第三場)

費用:

每場HK$90
*參加者可獲贈《家長「童」抗逆錦囊》乙本(於講座完結後盡快寄出)。惟即使同時報讀多於一場講座,亦只能獲贈錦囊乙本。

上課模式: ZOOM網上直播
報名:

1.  按此網上報名 或

2.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劃線支票#寄回:

協康會專業教育及發展學會
(九龍觀塘海濱道133號萬兆豐中心10樓 J-L 室)

  • 信封面請註明「報讀SENSOR學童抗逆力系列-網上家長講座」

   #支票抬頭請註明 「協康會」或 "Heep Hong Society"
   #並於支票背面寫上家長姓名和聯絡電話號碼

備註:
  1. 請於報名後,將付款收據拍照並以WhatsApp傳至5244 2981,負責同事確認報名後,將隨即發送網上講座的登入連結網址及相關詳情
  2. 參加者需預先準備電腦 / 平板電腦 / 智能手機,以便準時登入系統出席是次網上講座
查詢:

WhatsApp / 電話:5244 2981
電郵:sen@heephong.org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

每位參加者將可獲贈《家長「童」抗逆錦囊》乙本*,以助明白箇中要訣。

每位參加者將可獲贈《家長「童」抗逆錦囊》乙本*,以助明白箇中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