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

CityU IDEA campaign group photos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

協康會早前獲邀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2021,展覽已經圓滿結束。為切合今年活動主題「When STEM meets SEN」,協康會物理治療團隊特別展出機械人NAO,吸引了不少師生到場與機械人互動,連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都對NAO深感興趣!

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技巧,無論是說話或動作表達也與一般人有差異,處理社交情緒有困難,肌肉發展和動作協調亦較弱。協康會引入來自法國嘅機械人NAO 是為了可以輔助訓練,因為機械人的預料性較高(相對與人互動),又能夠示範預設的肢體動作,身高又切合小朋友(NAO身高58cm),加上很多研究指出使用機械人輔助訓練,能有效提升自閉症兒童嘅專注力、模仿動作速度和體能表現,藉此加強佢地參與訓練的主動性。

兩日展覽順利完成,不少公眾人士和師生都抽空前來了解NAO怎樣幫助SEN兒童及學生。協康會在此再次感謝香港城市大學邀請參加共融週2021,讓更多公眾和學生認識協康會如何應用科技為SEN學童提供支援服務。希望明年再有機會合作,讓更多公眾接納SEN兒童及學生,並加強校園內外之共融精神。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1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2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3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4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5
機械人NAO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共融週展覽圖片6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專心聆聽本會資深物理治療師講解機械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