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

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的幼兒,於共同專注(Joint Attention)、表達個人需要、與人互動等方面,或會面對不同困難,身旁的照顧者便成為訓練他們社交溝通的重要一員。

  •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家長講座

講座結合兩個以家庭為本的家長課程-"More Than Words"以及"Preschool Autism Communication Therapy (PACT)"的理念,讓育有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家長,初步認識兒童學習溝通的階段和目標,以及如何利用遊戲促進孩子社交溝通。講座完結後,亦設有半小時課程簡介會。

家長講座將於2018年3月及8月舉行,歡迎報名參加,詳情:

3月份
網上報名
8月份
網上報名

 

  • 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

More Than Words®家長工作坊,由擁有超過四十年以家長為本的溝通訓練臨牀經驗的加拿大Hanen中心設計,對象針對育有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的家長。課程結合言語治療理論及臨床實習,除了課堂學習及討論,更會個別指導與有社交溝通障礙子女的親子溝通技巧。

是次工作坊由協康會言語治療團隊翻譯,負責帶領的言語治療師均已取得Hanen Program® More Than Words®的課程導師證書。工作坊內容將以家長為本,用親子的日常生活溝通交往為前設,針對性教導成人或父母,與兒童互動溝通及語言誘導的技巧,藉以提升兒童整體溝通和語言能力。

課程對象: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其照顧的幼兒為六歲以下、未有口語至能夠運用短句表達、有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

工作坊將於2018年4至7月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讀,詳情:

 

  • PACT自閉症兒童家庭為本溝通訓練課程

Preschool Autism Communication Therapy (PACT)為英國University of Manchester醫學院精神醫學系所研發,旨在引導父母透過遊戲,訓練自閉症兒童的共同專注(Joint Attention)、溝通能力、以及符號運用(Symbol Use)等技巧。PACT課程具實證為本,其於英國及印度的研究結果已刊登於權威國際醫學期刊《刺針》(Lancet),足證其成效獲專業認可。

是次課程將引導父母透過遊戲,訓練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溝通(Social Communication)能力,並安排家長與PACT導師單獨會面。每節會面將先安排父母即場與孩子遊戲,並同時錄影,然後重溫影片,分析並了解父母回應技巧的強弱之處,訂立個人化的改變目標,以逐步掌握有關的技巧。此課程的導師均有前線訓練自閉症兒童的經驗,並接受認可的PACT導師訓練以及督導。

課程對象:育有2至6歲、智能達一歲以上自閉症兒童的父母。

課程將於2018年中旬至2019年2月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讀,詳情:

查詢電話:3618 6331

本會非常感謝Fu Tak Iam Foundation Limited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贊助本計劃。

「自閉症或社交溝通障礙兒童溝通訓練」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圖片1

自閉症譜系或有社交溝通障礙的幼兒,身旁的照顧者是訓練他們社交溝通的重要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