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康苗幼兒園奪「第十八屆香港綠色學校獎」最傑出表現獎

協康會康苗幼兒園於「第十八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幼兒學校組),獲得環保基礎建設「最傑出表現獎」,評審範疇包括:「環保基礎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康苗幼兒園在環保基礎建設中,是三間學校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獲選為「最傑出表現獎」。 

過去一年,康苗幼兒園積極推行綠色校園行動,以減少使用(Reduce)、物盡其用(Reuse)、循環再造(Recycle)和替代使用(Replace)為目標,將環保工作融入教學中,例如在主題教學講解廢物回收,讓幼兒善用廢物升級再造,化成小手工;又鼓勵家長與幼兒參與環保活動,如親子形式進行「一人一花」種植計劃、舊校服回收、無冷氣夜等環保活動。此外,學園亦實踐節能措施,例如在學校貼上節約用電用水標語、冷氣溫度保持24至26゚C、重用單面紙影印等。

康苗幼兒園自2011年開始,每年均有參加「香港綠色學校獎」並多次獲得嘉許獎,今次是首次奪得大獎。Suki校長表示:「學校已全面實踐綠色校園多年,師生及家長很積極和投入參與,最重要是培養了孩子的環保意識,由學校帶進家中,在生活中實踐。」 

「香港綠色學校獎」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於 2000年開始舉辦,今年「第十八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受委託為技術顧問,為 31 間幼兒學校、54 間小學及 39 間中學進行共 124 次評審。 

學童利用環保物料做手工,將廢物升級再造。
學童設計海報宣傳「無冷氣夜」,他們將不同代替關掉冷氣機的方法,繪畫在海報上。
教導學童認識三色回收箱,鼓勵家長與幼兒把家中的廢物帶回校作廢物重用。
每年舉辦兩次舊校服回收計劃,鼓勵家長捐出幼兒不合身的校服,幫助有需要的同學,藉以培養孩子助人的美德,及實踐環保生活的習慣。
學校制定節約能源指引,如幼兒午睡時和放學後會關掉部份電燈,並張貼標語提醒同工節約用電。
鼓勵同工善用單面回收紙影印,影印機旁設有單面紙回收籃。

學童利用環保物料做手工,將廢物升級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