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SENSOR對焦有法小組現正招生

長期壓力有機會誘發更較嚴重的精神健康問題,例如過份的焦慮及抑鬱情緒。如果兒童未能有效去處理這些壓力及過度的負面情緒,都會對他們的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 (包括:人際關係,學業的表現,及將來的工作)。

本計劃特設加強版 "Anxiety S.E.N.S.O.R. 應付焦慮加強版:對「焦」有法",以親子小組形式為有初期出現過度焦慮情緒而又患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希望及早讓兒童及他們的家長能掌握面對焦慮情緒的技巧。詳情:

按此下載課程海報

日期:

逢星期六 (7月中至9月中, 共7節)

18/7, 25/7, 1/8, 15/8, 22/8, 5/9, 12/9

時間: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地點: 長沙灣道650號中國船舶大廈12樓
對象: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一至小三學童及其家長
導師: 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
內容:
  • 引入實證為本的「系統性減敏介入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
  • 建立個別的「焦慮階梯」/「勇敢的階級」(Fear Ladder)一步一步與學童一起面對焦慮情緒所帶來的影響
  • 適當時利用虛擬實景 (Virtual Reality, VR) 科技讓學童有更真實的體驗,從而在訓練中有較好的效果

按此網上報名

名額: 每組6-8個家庭
費用:

HK$1050

(資助前原價HK$7000)

報名及付款方法需知:

網上報名後,請將 特殊學習需要證明/報告減免證明,以照片或附件形式:

本會收到有關文件並確認參加資格後,將會發出繳費通知指示,請盡早提交以便確保參與席位。

查詢:

WhatsApp:5244 2981
電郵:sen@heephong.org  
(辦公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