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社交思考小組進階課程(二)現正接受報名

自閉症學童的心智解讀(Theory of Mind) 的能力有明顯不足之處,他們渴望結交朋友、和朋輩建立友誼,卻處處碰壁,並經常引起別人的誤會。

社交思考小組參照Theory of Mind的理論,強調想法透視"Perspective Taking"的重要性,運用霍爾思坦認知能力優化課程* (Feuerstein Instrumental Enrichment) 中有關社交範疇的教材,加上有趣的活動及遊戲,啟發學童在萬變的人際關係中有更好的了解及作出更適切的社交反應。

我們期望學童透過輕鬆愉快的學習來提升理解別人的想法及社交應對的能力,包括:

  • 協助他們認清社交環境中有用的資訊
  • 留意自己和別人的情緒及狀況
  • 解讀別人的想法、從別人的身體語言透視其想法
  • 從別人的角度來考慮事情,讓學童自己更靈巧地選擇如何應對等

 按此下載課程簡介

 

課程詳情如下:

日期: 29/3/2019起 (隔星期五上課,共8節)
時間: 下午4:30至6:00
地點: 協康會太子中心
(九龍深水埗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二樓)
對象#: 就讀小三或以上有自閉症傾向並有接近正常語言能力的小學學童
(曾參加社交思考小組進階課程的學童優先)
名額: 4至6名學童
導師: 言語治療師張美儀姑娘
(「霍爾思坦認知能力優化課程」認可導師)
費用: HK$4400 (共8節)
報名:
查詢: 2788 1289 (盧姑娘)

*有關霍爾思坦認知能力優化課程簡介(Feuerstein Instrumental Enrichment): 

霍爾思坦教授(Prof. Reuven Feuerstein)是一位權威的教育及心理學家,他堅信人類的智能有無限的可塑性,只要透過恰當及正面的引導(Mediation),並配合針對不同學習範疇而設計的教材及課程,每個人的學習能力都可得到啟發、改善,從而亦能增強生活的功能。


#參與對象:

由於參與小組訓練之學童須具備相近之能力,以確保訓練成效,有意參加小組的兒童須先出席小組甄別,以決定是否適合入組。小組甄別詳情請參閱課程簡介。

 相關課程:傳情達意社交訓練小組 (適合小一至小三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