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關注小組

融合教育關注小組

融合教育計劃自1997年9月起於香港推行,其間經歷了不少變革,當中包括確立「三層支援模式」、訂立融合教育教師專業發展架構、推出新的資助模式及校本教育心理服務等,並於2008年9月開始延伸至中學。小組積極關注有關政策的發展,小組代表更會定期參與由教育局召集的「普通學校推行融合教育工作小組」會議。同時,小組會透過定期會議及非定期的講座/分享會與家長分享及傳遞相關資訊,加強家長間的連繫和交流。

小組聯絡人:張雅麗姑娘 / 協康會海富家長資源中心
聯絡電話  :2777 5588

特殊教育關注小組

近年,特殊教育的政策陸續推出改革,繼有小班教學的推行,亦有新高中學制的實施,小組對政策的發展均表示關注。小組成員獲教育局承諾每半年約見代表,商討相關政策的進展。小組並透過定期會議向家長匯報政策的最新發展。

小組聯絡人:馬莉婷主任/ 協康會賽馬會家長資源中心
聯絡電話  :2827 2830

自閉症關注小組

小組凝聚了一班自閉症學童的家長,藉著定期的會議及聚會以交流彼此育兒的心路歷程,更會籌辦大型講座及分享會,與同路家長分享資訊,也曾應邀到兒童體能智力評估中心為剛接受評估有自閉傾向兒童之家長作經驗分享。小組一方面關注自閉症兒童在教育上的權益,同時也關注自閉症青少年的成長出路,長遠希望推動關注自閉症人士的工作。

小組聯絡人:王雪濱主任 / 協康會粉嶺家長資源中心
聯絡電話  :2656 6211

身體弱能關注小組

小組關注患有身體弱能的兒童及其家庭的權益和福祉,並特別留意公共政策、教育制度等對兒童的影響。小組曾與相關家長組織作交流和分享,也會非定期舉行不同的工作坊和聚會,以達致助人互相的目的。

小組聯絡人:孫品書姑娘 / 協康會東涌家長資源中心
聯絡電話  :2109 2262

青年服務關注小組

小組於2019年初正式成立,由育有15歲或以上SEN子女的同心家長會家長組成,旨在提供平台讓家長就著SEN青年的需要互相聯繫及交流經驗,並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提升家長對SEN青年子女的服務及政策資訊方面的關注。

小組聯絡人:鄭玉華主任 / 協康會賽馬會星亮資源中心
聯絡電話  :3956 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