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2022-23學年自閉症兒童升讀小一支援計劃

1

適逢小一派位放榜,由楊蔡慧嫻基金會贊助的「自症閉兒童升讀小一計劃」亦展開了2022/23學年的參加者招募。此計劃的對象為本年9月入讀主流小學一年級的自閉症學童。計劃目的是為自閉症學童及家長提供全方位訓練及支援,其中包括循序漸進的小組訓練、家長講座及諮詢等,以幫助自閉症兒童及家長順利過渡升小學的階段,盡快適應小學的生活和學習。

計劃分為三個部份:
1.    中心為本訓練小組
2.    到校支援服務 (只限參與本計劃的三間學校的自閉症學童)
3.    家長教育講座

本輪招募的是中心為本的小組參加者。小組將在本會的三間中心(太子中心、石門中心及青蔥計劃荔枝角中心)舉行,有關詳情可參閱附件之宣傳海報。三間中心共提六個小組(每個小組六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參加小組的學童家長,將可在本學年將參加共四次的家長教育講座。

對象
將於2022年9月入讀主流小學的自閉症譜系兒童

小組舉辦日期
2022年6月至8月(中心訓練小組-適應篇)
2022年9月至12月(中心訓練小組-進階篇)

適應篇舉行日期及時間

地點
1. 協康會太子中心(深水埗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2樓)
2. 協康會石門中心(石門京瑞廣場一期1樓138號)
3. 協康會青蔥計劃荔枝角中心(長沙灣道650號船舶大廈10樓04室)

名額
每間中心12人(A班及B班各6人)

節數及時數
(1) 中心小組訓練(適應篇)共15堂,每堂1.5小時
(2) 中心小組訓練(進階篇)共10堂,每堂1.5小時

費用
中心小組訓練(適應篇):港幣1500元(共15堂)
進階篇費用將於完成適應篇後收取

課程內容
1.    建立兒童的情緒調控及社交技巧,包括理解及表達情緒、與人相處和合作、參與遊戲等。
2.    訓練小學生活基本流程,包括看顧個人物品、排隊輪候、看時間表、寫手冊、做功課等自我管理能力
3.    體驗小學課堂的學習情況,從而建立專心聽課、聆聽老師指令等的功能。

查詢
2788 1289

立即報名

注意事項
(1)    報名時可選擇三間中心的參加次序
(2)    本會職員會發放訊息或電話通知獲取錄兒童的家長
(3)    本會保留安排參加者入讀班別的權利
(4)    如名額已滿,兒童將被編往候補名單。如候補名單學童最終未獲取錄,家長又同意的情況下,會被邀請參加課程研究的「控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