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The Transporters 《交通之友》中文版應用程式

The Transporters 《交通之友》中文版應用程式

《交通之友》(The Transporters)是一套趣味動畫系列,旨在幫助自閉症兒童認識情緒和辨別臉部表情。動畫由英國劍橋大學的 Autism Research Centre 和 The AutismCentre of Excellence at Cambridge 的團隊合力創作。

在香港政府食物及衛生局與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支持下,香港中文大學的團隊將此動畫改編成適合以廣東話為母語的本地兒童、學校及家庭使用的中文版應用程式。

適合很多自閉症兒童

自閉症兒童喜歡可預測的事物,較難接受突如其來的改變。《交通之友》便針對這些特性,設計出可預測移動方式的交通工具角色,例如沿著軌道行駛的火車、電車和纜車等。

《交通之友》中,每個交通工具角色的正面均有真人臉孔表現不同的情緒,當兒童看著火車或纜車在路軌上行駛時,同時也會留意不同角色的臉部表情,從而了解角色在不同情景中所表現的各種情緒,有助自閉症兒童透過觀察別人的表情來學習社交溝通及培養同理心。

根據劍橋大學的 Autism Research Centre 和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持續一個月每天觀看《交通之友》動畫15分鐘,可以顯著提升自閉症兒童的情緒認知能力。

在協康會資助下,此應用程式將於香港地區開放予公眾免費下載。

iOS App Store

Google Play Store版本將稍後推出。

定價: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