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書刊

專業系列

更多
PEP- 3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核工具及材料套 — (第三版 - 修訂)

PEP- 3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核工具及材料套 — (第三版 - 修訂)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核》譯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Division TEACCH出版的PEP-3 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Third Edition)。PEP-3是TEACCH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relate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 課程的評估工具。該課程在國際上享負盛名,被公認為少數具實證成效的自閉症兒童訓練模式。 PEP-3不僅為專業人員提供評估項目,亦附有《兒童照顧者報告》,分別從專業人員及照顧者角度,詳細收集有關兒童在發展及行為評估方面的資料。在編譯中文版的過程中,協康會因應華人社區的文化和特性在內容上作了適度的調節; PEP-3中文版自推出以來廣受香港及華人地區的復康和特殊教育業界採用。 本會就PEP-3中文版進行了信度和效度的研究,證實是一套可靠而有效的評核工具,適用於華裔自閉症兒童。是項研究首次建立了香港自閉症兒童和一般兒童的常模(norm) 數據,並已收錄於第三版—修訂內,以取代原有的美國數據,更準確地分析個別自閉症兒童的行為和發展情況。此外,本修訂版亦加強了評估光碟的內容,可自動計算分數及按評估結果列出建議的訓練目標,然後使用者可參考本會出版的《自閉症兒童訓練指南(全新版)》來為兒童編寫個別教育計劃和訓練活動。 PEP-3中文版評估套包括測試員手冊、使用冊、測試用書、書寫簿、兒童照顧者報告及測試員紀錄冊。此外,亦備有評估材料套、評分及訓練目標光碟。PEP-3中文版評估套僅供已完成「自閉症兒童的評估及訓練」課程訂購。

兒童成長系列

更多

融合教育

更多
《無限星學堂—校園共融故事冊》

《無限星學堂—校園共融故事冊》

隨着融合教育的推展,一般學童有更多機會在主流學校與有特殊學習需要的朋輩相處。然而,他們是否真正了解和接納這些同窗? 《無限星學堂—校園共融故事冊》是一本以一般小學生及其家長為對象的繪本,透過有趣的故事、生動的卡通圖畫,用一個虛構但寫實的校園世界,帶領學童從第三身角度審視自己和同學待人接物的態度和行為,亦由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深入淺出地介紹讀寫障礙、自閉症、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讓學童對特殊障礙不再陌生。此繪本也為父母和老師提供方法,以培養孩子同理心,引導他們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鼓勵他們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朋輩多加了解和包容,一起建立融洽的校園文化。 故事的主角小藍移居到「無限星」這個金黃色的星球,內有一所「無限超能小學」,每位小朋友都擁有天賦的特殊能力。透過老師們的教導和同學的幫助,每個人的潛能就能夠發展出來。不過,在這群小朋友中,有一位很特別的同學—車太郎,他常常被人孤立和戲弄。在一次學校的露營活動中,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車太郎失蹤了!究竟他去了哪裏?一班「無限超能小學」的小朋友怎樣找到他呢?在這次經歷之後他們有什麼改變呢?如果你想知道故事的發展,何不馬上開展這趟「無限星」歷險之旅? 本書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出版。

家長支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