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自閉症關注周2023
14
,
809
#我想經電郵收取更多有關自閉症及協康會的資訊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關於自閉症關注周

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是先天的發展障礙,患者在社交溝通以至認知、情緒、行為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和發展差異。自2013年起,美國精神醫學會更新了診斷標準,將所有名稱統稱為「自閉症譜系障礙」,以「光譜」的概念來反映自閉症人士在能力發展、行為表現以及症狀嚴重程度上並不盡相同,甚至存在很大的差異,就如光譜中包含多樣的色彩般。

協康會於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均會舉辦「自閉症關注周」,以響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自閉症關注日」。今年以「在光譜中找到愛」為主題,並展開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除了繼續有代表自閉症人士特質的A+家族原創角色的漫畫,亦包括自閉症人士照顧者服務需求調查、街頭訪問、傳媒報道、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的心聲、網絡廣播、由自閉症青年帶領的互動手作坊,以及為坊間舉辦活動的機構講解自閉症兒童的特質。

本會期望透過今年「自閉症關注周」,提倡社會接納不同類型的自閉症人士及支持其照顧者,鼓勵光譜中的他們活出精彩人生!請立即簽署,承諾接納和支持 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並瀏覽其他相關資訊,同時歡迎你透過直接捐款,支持協康會的自閉症人士及照顧者支援服務,讓更多自閉症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都可以獲得適切的服務。

註: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2021年12月公布之最新數據,自閉症兒童的比例由1年前1:54增至1:44,即每44名兒童中就有一名是自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