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主内容开始

协康会

童声童戏(新版)

游戏能打开儿童潜能之门,提升智能、体能、语言、社交技巧、情绪管理、解难能力、创意及逻辑思维。《童声童戏 》由本会言语治疗师团队精心编写,按初生至六岁儿童不同的语言及认知发展阶段,设计及编写75个游戏活动,希望透过游戏启发儿童的潜能;鼓励家长以生活化的情境或简单的活动,启发儿童主动学习及沟通。游戏活动除了促进儿童语言的发展外,亦希望家长与孩子建立亲密的关,让孩子在自然而愉快的环境下,发展成为沟通能手。

每个篇章均包括语言发展阶段的语言能力概况、学习重点和15个游戏活动。透过日常生活发挥创意,以儿童的兴趣为出发点,俯拾即是的物品也可成为儿童的小玩具,家居环境也可成为儿童的游乐场。每个游戏均提供活动目标、所需物料、玩法及与儿童沟通时所用的词类或句式。 本书亦包括了18个家长经常发问有关幼儿口肌、发音、语言发展的问题,让家长掌握启发儿童语言发展的窍门。

《童声童戏 》由星岛出版,於全港书店有售,本会会员亦可到协康会各中心以优惠价购买。

立即购买

定价:
HK$88
会员优惠价:
80港元 (适用於协康会学童家长、同心家长会会员及儿童健乐会会员)

书刊推荐

「词汇学习」系列―《词汇学习小天地》(适合3-5岁儿童)及《词汇学习新领域》(适合5-7岁儿童)

「词汇学习」系列―《词汇学习小天地》(适合3-5岁儿童)及《词汇学习新领域》(适合5-7岁儿童)

词汇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基要元素,因为听、说、读、写都涉及词汇的理解及运用。对大部分儿童而言,他们能透过在学校学习,和日常环境的互动下,自然地发展出完整而成熟的语言系统。 倘若儿童踏入四岁,家长及导师留意到他在词汇学习上出现以下的困难,便需多加留意及提供适当的训练,以支援儿童在语言学习上的需要: 学习词汇的速度较慢 词汇数量不足 (例如:常以情境指示词「呢个」、「嗰啲」替代具体的词汇) 词汇意义过度类化 (例如:以类名词「衫」指称「睡衣」) 词汇网络的组织较弱,未能有系统及有逻辑地整合概念,而概念之间的连结也较薄弱 (例如:未能有效地联想到红萝卜、蕃茄和粟米都属於蔬菜的类别,或联想到红萝卜和白兔的关系,红萝卜是白兔喜欢的食物) 寻找词汇的能力较弱 (例如:在相关的情境上绕圈子,以「红色一粒一粒嗰啲」替代「士多啤梨(草莓)」;或使用意思相关的词汇来替代正确的词汇,以「叉」替代「刀」) 学习抽象词汇的能力较弱 (例如:「勇敢」、「骄傲」等较抽象的词汇) 协康会言语治疗师深明词汇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基要元素,因为听、说、读、写都涉及词汇的理解及运用。为帮助学童加强词汇记忆、巩固词汇知识、深化词汇网络组织和改善词汇寻找能力,言语治疗部最新出版《词汇学习小天地》(适合3-5岁儿童)及《词汇学习新领域》(适合5-7岁儿童),以生动有趣的图像、循序渐进的练习和活动,包括分类、找异类、聚歛性命名以及扩散性命名等有效学习词汇的方法,协助儿童将词汇有系统地记忆及整合,并储存於他们的词汇库中。家长及导师也可藉此触类旁通,采用有系统且具创意的方法,引导儿童学习和组织词汇,促进其语言发展。 本系列书籍获普云创意教育基金赞助制作。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