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主内容开始

协康会

《儿童发展评估材料套》

本材料套的光碟是串连《儿童学习纲领》的电子化系统,帮助使用者记录评估结果,选取训练目标和编订儿童个别教育计画。光碟内又备有「评估工具目录表」,以供安排评估物料时用作参照,及198张相关的评估图卡以供使用。

立即购买

定价:
1,600港元 (每套)

书刊推荐

PEP- 3 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工具及材料套 — (第三版 - 修订)

PEP- 3 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工具及材料套 — (第三版 - 修订)

《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译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Division TEACCH出版的PEP-3 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Third Edition)。PEP-3是TEACCH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relate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 课程的评估工具。该课程在国际上享负盛名,被公认为少数具实证成效的自闭症儿童训练模式。 PEP-3不仅为专业人员提供评估项目,亦附有《儿童照顾者报告》,分别从专业人员及照顾者角度,详细收集有关儿童在发展及行为评估方面的资料。在编译中文版的过程中,协康会因应华人社区的文化和特性在内容上作了适度的调节; PEP-3中文版自推出以来广受香港及华人地区的复康和特殊教育业界采用。 本会就PEP-3中文版进行了信度和效度的研究,证实是一套可靠而有效的评核工具,适用於华裔自闭症儿童。是项研究首次建立了香港自闭症儿童和一般儿童的常模(norm) 数据,并已收录於第三版—修订内,以取代原有的美国数据,更准确地分析个别自闭症儿童的行为和发展情况。此外,本修订版亦加强了评估光碟的内容,可自动计算分数及按评估结果列出建议的训练目标,然后使用者可参考本会出版的《自闭症儿童训练指南(全新版)》来为儿童编写个别教育计划和训练活动。 PEP-3中文版评估套包括测试员手册、使用册、测试用书、书写簿、儿童照顾者报告及测试员纪录册。此外,亦备有评估材料套、评分及训练目标光碟。PEP-3中文版评估套仅供已完成「自闭症儿童的评估及训练」课程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