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自閉症關注周2024
最多10個中文字/英文詞語
感謝你的留言!
#我想經電郵收取更多有關自閉症及協康會的資訊

關於自閉症關注周

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是先天的發展障礙,患者在社交溝通以至認知、情緒、行為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和發展差異。自2013年起,美國精神醫學會更新了診斷標準,將所有名稱統稱為「自閉症譜系障礙」。

協康會於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均會舉辦「自閉症關注周」,以響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自閉症關注日」。今年以「誰都可以發光 只要找對地方」為主題,展開以下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包括:
. 推出專為提升自閉症兒童情緒認知能力的手機應用程式—《交通之友》
. A+家族宣傳車 (3月26日至4月6日)
. 代表自閉症人士特質的A+家族原創角色展覽暨才藝比賽(4月6日@馬鞍山新港城中心)
. 參與聯合展覽及青年市集,邀請各界人士一起參與 (3月30日@中環街市)

另外本會亦製作以自閉症專題的Podcast廣播。今年首次舉辦實體才藝表演、展覽及青年市集,亦邀請商界及其他友好機構一起參與,聯手推動自閉症關注及共融。

本會期望透過今年「自閉症關注周」,鼓勵大眾認識不同類型的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讓光譜中的他們在對的地方發光發亮!請立即簽署,承諾接納和支持 自閉症人士及其照顧者,並瀏覽其他相關資訊,同時歡迎你透過直接捐款,支持協康會的自閉症人士及照顧者支援服務,讓更多自閉症兒童、青年以及其家人都可以獲得適切的服務。